理论物理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平台暨桂林理论物理协作中心召开建设情况汇报会(图文)

发布者:广西核物理与核技术重点实验室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65

4月23日,我校理论物理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平台暨桂林理论物理协作中心召开了建设情况汇报会。会议邀请了清华大学尤力教授、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周善贵研究员(国家杰青)、易俗研究员(国家杰青)、郑伟谋研究员、郭宗宽研究员、王延頲研究员、周海军研究员(国家杰青)、刘伟处长、西北大学杨文利教授(长江学者、国家杰青)、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曹俊鹏研究员、四川大学白春林教授等专家学者。我校研究生院院长何云教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及各学科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桂林理论物理协作中心常务副主任、广西师范大学理论物理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平台负责人杨永栩教授在汇报中回顾了桂林理论物理协作中心的发展历程,介绍了中心和平台建设情况,并对今后的工作计划做了说明。随后的座谈中,杨文利教授和白春林教授分别介绍了西北大学及四川大学理论物理交流平台的建设情况,并传授了宝贵经验。协作中心主任周善贵研究员对协作中心及理论物理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平台的建设工作和取得成果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参会专家就协作中心及理论物理平台开放课题设置、对外合作交流、内部管理机制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最后,王宁院长及杨永栩教授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物理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继续推进和加强桂林理论物理协作中心及理论物理学术交流与人才交流平台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