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承办2021年全国核反应大会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年会

发布者:广西核物理与核技术重点实验室发布时间:2021-06-19浏览次数:10

6月17日,由中国核物理学会核反应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同济大学、吉林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单位主办,广西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广西核物理与核技术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21年全国核反应大会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年会开幕式在桂林召开,复旦大学马余刚院士、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柳卫平研究员、北京大学叶沿林教授、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同济大学、吉林大学等52所高校和研究院所共300多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广西师范大学校长贺祖斌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

贺祖斌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现状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科建设、科研发展的基本情况,并真诚地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为不同地区的学者提供相互学习的机会,加强彼此间的合作。

马余刚院士为本次大会致辞,对各位专家学者克服重重困难抵达桂林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大会执行主席靳根明研究员分别回顾了往届核反应大会的精彩瞬间,使参会代表自然而然地萌发了国家富强有我们的责任和贡献的共鸣。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柳卫平教授、北京大学叶沿林教授等数十位核物理学权威专家分别围绕大型科研装置和重点研发项目的最新进展进行了专题学术报告,并对参会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全国核反应大会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年会是我国核物理领域的高水平、高规格的学术大会议之一,每两年召开一次,重点讨论国内科研院所和高校在核反应、核结构、核衰变及其交叉学科在实验及理论方面的重大成果及发展趋势。

 会议现场

 贺祖斌校长致辞

 马余刚院士、靳根明研究院、孙小军教授致辞

 特邀专家作报告

 特邀专家作报告

 与会代表认真聆听

 专家、同学们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