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承办中子-辐射输运及其与物质相互作用暨核数据需求研讨会

发布者:广西核物理与核技术重点实验室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10

6月24-26日,由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主办,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广西核物理与核技术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国防预研挑战计划系列之一:中子-辐射输运及其与物质相互作用暨核数据需求研讨会在桂林召开。来自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各研究所、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西北核技术研究院、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共5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与会学者聚焦国防预研挑战计划,围绕中子输运、辐射冲击波的实验与精密测量、核数据的应用与需求等领域。其中,我校孙小军教授作了题为“广西师范大学核物理团队核数据研究进展”的报告。

本次大会加深了实验室与国内各大高校及科研院所间的合作交流,为该领域人才搭建了展示最新研究成果、相互交流新技术、学习新知识的平台,亦增强了我校在国防预研序列中的影响。


会议合影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