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核物理与核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21年会召开)

发布者:广西核物理与核技术重点实验室发布时间:2021-12-12浏览次数:170

2021年12月10日上午,广西核物理与核技术重点实验室召开线上学术委员会2021年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张焕乔、邹冰松、任中洲、张丰收、林承键、赵强、王宁、杨永栩、梁伟红、沈洪涛出席会议。实验室副主任欧立及实验室部分成员列席了会议。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会议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

会议由实验室副主任欧立主持。实验室主任王宁首先向各位专家汇报了2021年度实验室的科研进展、学术交流、人才培养、项目经费等情况,并向委员们说明了今后实验室的工作方向。沈洪涛介绍了实验室加速器质谱的平台运行情况以及3MV通用加速器的采购、场地落实情况。

委员们认真审议了实验室年度报告。认为实验室在原子核理论研究、核技术应用、强子谱等若干方面取得了很好成绩。今年物理学院获得物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有助于加速实验室发展。委员们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实验室不仅保持原有优势,也要加强新方向的发展,带动穆斯堡尔谱、凝聚态方向的建设,做出该领域认可的成果和有影响力的工作。

会上,学术委员会的专家们还评审了2022年度重点实验室的开放课题。经学术委员会审议通过,本年度拟立项开放课题1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