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中法核工程学院一行访问实验室

发布者:广西核物理与核技术重点实验室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10

5月24日-25日,中山大学中法核工程学院袁岑溪、苏军、王志斌、马伟一行到实验室院开展学术交流。交流期间,中山大学专家参观了实验室加速器质谱及制样设备。双方就将来的合作交流展开了洽谈,达成了派遣中山大学学生到实验室实习的协议,以及就核理论、粒子物理等双方共同感兴趣的课题展开深入合作的事项。

24日晚,王志斌副教授在物理学院实验楼阶梯教室为物理学院师生做了“敢问路在"核"方”科普讲座,并介绍了中国核能发展战略与中山大学核学科建设情况。5月25日,袁岑溪、苏军两位老师在物理学院105会议室分别做了题为“统一有效核力的壳模型描述进展”、“机器学习在核数据评估与预测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报告后与会老师和同学与报告人进行了积极地探讨交流。

专家参观实验室


(广西核物理与核技术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