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成功举办2022年软物质及生物物理理论国际研讨会

发布者:广西核物理与核技术重点实验室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0

2022年11月12日至14日,由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理论物理协作中心联合主办,由广西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广西核物理与核技术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22年软物质与生物物理理论国际研讨会在广西桂林举行。来自中国、美国、日本等多个国家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共5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的组织者分别是来自于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的王延颋研究员、史华林研究员、孟凡龙副研究员、王维康副研究员,以及来自广西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魏代会教授、王宁教授、杨永栩教授、杜亮教授、阳丽教授。

 开幕式上,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教授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学科建设情况,同时对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学科建设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希望本次会议能促进我校物理学科的进一步发展。

 与会代表合影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线上参会代表约为20人,线下参会代表约为30人。会议主题是生物物理,计算生物学和系统生物学,邀请了活跃在生物物理研究领域的20位国际知名专家作口头报告。

 在轻松和愉快的氛围中,与会专家就生物物理,计算生物学和系统生物学等领域的最新成果和进展、存在的问题以及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黎远鹏博士在会议上作了邀请报告。

 会议现场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广西核物理与核技术重点实验室

 文:杜亮  供图:莫巧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