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子谱研究

发布者:广西核物理与核技术重点实验室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30

本研究方向的内容主要有:超核、强子谱、强子性质和结构、强相互作用有效理论以及量子色动力学等。实验方面:主要通过与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BEPCII、北京谱仪BESIII国际实验组的合作,参加北京谱仪BESIII实验数据分析,对粲偶素衰变到轻强子物理进行研究。

本研究方向的主要特色有:本研究方向开展了对重子及其激发态的性质等国际前沿领域的研究工作,并参加了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正负电子对撞机国家实验室BES国际合作组的研究工作。通过研究J/Ψ的某些强衰变过程,对重子及其激发态能谱和可能的新对称性,激发重子可能的衰变方式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研究,在利用量子色动力学理论及夸克模型理论研究强子结构、新强子态、多夸克态、及重子间的相互作用,通过J/Ψ衰变研究重子及其激发态的性质等方面取得了较好进展和成绩。